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会议通知】第四届“智能社会”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2022-10-25

  当前,我国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智能科技加速发展迭代,助力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发生新变化,推动社会运行方式发生新变革,促进智能社会实现新发展。研讨智能社会发展的理论内涵与实践策略,探讨智能科技助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路径选择,意义重大而深远。2019年至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天津社会科学院连续三年联合举办了三届“智能社会”高峰论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为继续深化高端学术交流,持续推进智能社会相关议题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天津社会科学院将联合举办第四届“智能社会”高峰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2年12月10日(周六),会期一天。
  二、举办地点
  天津社会科学院
  三、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天津社会科学院
  四、会议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拟采取“线下实体+线上视频”相结合方式进行。
  五、主题议题
  论坛主题:智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
  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智能科技与高质量发展
  2.智慧社会治理与高品质生活
  3.数字经济与城市建设
  4.大数据与国家安全
  5.人工智能与科技伦理
  六、论文要求
  投稿论文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字数以8000—15000字为宜,请按照《中国社会科学》的发文格式撰写论文。
  七、论坛邀请
  2022年11月2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和论文全文。投稿邮箱:aiscience2022@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智能社会论坛+姓名”。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论文进行审核,依据论文的学术质量确定参会人员,并发出正式邀请函。与会人员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八、参会费用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住宿及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九、联系方式
  1.会务联系人:李宝芳 13820303639 桂慕梅 18622159386
  2.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7号,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300191
  附件:参会回执(请将回执发送至会议邮箱aiscience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