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四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8)活动公告

        2018-01-20

第四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8)活动公告

 

2015年,中国社会学会发起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以下简称好书推荐)活动,引起了学术界与媒体界的广泛关注。

“好书推荐”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学创新,传播社会学思想,鼓励社会学学术创作,扩大中国社会学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推进社会学学术图书出版的专业化。

“好书推荐”荐活动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学会学术委员会领导,秘书处组织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活动严格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获得推荐的图书将于每年中国社会学年会上发布,并由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为好书作者提供奖金。

第四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2018)活动即将启动,现将评选办法公布如下。欢迎广大社会学研究机构、学者、高校师生、媒体同仁及社会学爱好者踊跃参与!

 

遴选范围

出版时间为20171月至201712月(以版权页时间为准)在内地(不包括港澳台)公开合法出版的本土中文社会学著作,译著,工具书,古籍及民国时期整理作品、普通教材及讲义、论文集、个人文集以及再版书不参与评选。

 

准入标准

(一)以社会学理论和方法为指导,拥有明确的研究主题和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现实价值和思想价值;

(二)研究和写作应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不存在著作权问题;

(三)内容应具有学术性和创新性,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四)学术要件齐全,符合学术图书的基本要求。

 

评选规则

评选根据专家推荐、青年评审推荐、读者投票与媒体宣传情况综合考评,最终推选十种好书。根据以上四个方面得分,从学术能力、市场数据与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考量学术著作品质,尽力为读者挑选优秀的社会学著作。

说明:2018年将继续招募青年评审团参与评选活动。特通过社会学吧”“社会学之思等新媒体平台,招募5035岁以下、具有社会学或相关二级学科背景的青年学生读者,参与初选、复选投票。青年评审团投票权重高于普通读者。

 

推荐方式

本次评选仅接受电子版推荐表格,空项表格无效。

请根据评选准入标准,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第四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表(2018)》,按要求填写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评委会邮箱:shehuixuebook@163.com

截止时间:2018410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注:每人限推选2种图书,每种图书需填写1推荐表  

 

联系方式

活动秘书处办公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联系人: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

电话:傅老师(010-85195573 

      马老师(010-59366484

电子邮箱:shehuixuebook@163.com

   

中国社会学会

 2018120

 

附:第四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表(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