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七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公示
2021-07-02

第七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公示

   

2021517日,北京市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资助的 “社会学优秀成果”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贵州省安顺学院进行,学术委员会对第七届“社会学优秀成果”的初选情况进行了审议,经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第七届“社会学优秀成果”优秀著作3部,优秀论文6篇。

 

优秀著作(以姓氏笔画为序):

传化公益慈善研究院“中国卡车司机调研课题组”著:《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No.1):卡车司机的群体特征与劳动过程》,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3月。

李骏 著:《中国城市劳动力市场的变迁与分层》,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9月。

杨可 著:《同舟:职业共同体建设与社会群力培育》,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5月。

 

优秀论文(以姓氏笔画为序):

毛丹:《中国城市基层社会的型构——1949-1954年居委会档案研究》,《社会学研究》,2018年第5期。

叶敬忠、贺聪志:《基于小农户生产的扶贫实践与理论探索——以“巢状市场小农扶贫试验”为例》,《中国社会科学》,2019年第11期。

刘少杰:《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的学术地位和理论贡献》,《中国社会科学》,2019年第5期。

狄金华:《“权力—利益”与行动伦理:基层政府政策动员的多重逻辑——基于农地确权政策执行的案例分析》,《社会学研究》,2019年第4期。

符平:《市场体制与产业优势——农业产业化地区差异形成的社会学研究》,《社会学研究》,2018年第1期。

渠敬东:《探寻中国人的社会生命——以《金翼》的社会学研究为例》,《中国社会科学》,2019年第4期。

公示时间:10天(202172日—711 

受理单位:北京市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受理截止时间: 2021712

受理电话:(01085195572  17800896771,邮箱:gaoge@cass.org.cn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