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时代的中国调查及其发展”学术研讨会(2018·长沙)会议通知
2018-03-29

“新时代的中国调查及其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8·长沙)

会议通知

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总结交流新时期以来特别是近两三年间中国调查及其方法的进展和实践经验,中南大学社会学系和中国社会学会社会调查方法研究专业委员会决定在长沙举办新时代的中国调查及其发展暨第五届“中国调查”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调查及其发展”,主要议题和内容有:

1. 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

2. 大数据时代的研究方法发展理论及应用实践研究;

3.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教学与研究发展等;

4. 关于民生满意度调查等民调理论与实践;

5. 计算机辅助调查技术与数据科学的应用与发展;

6. 其他有关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议题。

二、主办方与协办方

联合主办: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调查方法研究专业委员会

中南大学社会调查与数据研究中心(筹)

协办单位:

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神州市场调查公司

湖南省社会学会方法专业委员会

同时欢迎其他单位参与主办或协办。

三、参会对象

1.高等院校从事方法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与本科生。

2.科研机构从事调研资料收集、分析的科研人员。

3.政府部门从事政策研究、统计分析的研究人员。

4.调查公司从事市场、民意调查策划、分析的人员。

诚挚邀请国内外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各位同仁参加会议,同时欢迎中南大学社会学系历届校友共享盛会参与研讨。

四、时间地点

1.时间:2018525-27

2.地点:中南大学升华楼(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五、会议议程

525日代表报到入住会议酒店(发会议邀请函时确定)

526

上午:开幕式与专家主题演讲(风笑天教授、梁玉成教授和李炜研究员)

下午:论坛学术研讨

晚上:方法研究会理事

527日上午:会议闭幕

六、论文提交

鉴于您在该研究领域见解独到,我们诚挚邀请您撰写高质量论文,在本次会议上与学界同仁分享,为便于会务组安排会议交流材料和编制会议议程,请您在510日前打开腾讯问卷网页https://wj.qq.com/s/1950790/dc29 进行会议注册,提交参会行程安排与感兴趣的讨论话题或发言提纲,会议论文请将word电子版于2018520日前以邮件附件形式提交至 hnffwyh@163.com ,论文需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含英文)、3-5个关键词(含英文)、正文、参考文献。

同时,本会议将邀请《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CSSCI源刊)等多个核心刊物编辑参加会议,论坛优秀论文将由刊物择优发表。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热情期待您的来稿!会议主办方据所提交的论文,确定与会代表及特邀嘉宾,发出正式邀请函。

七、会务费用

会议为邀请参会者提供免费自助餐,交通住宿费用敬请自理。会议特邀嘉宾参会费用由会务组承担。学生以及无经费资助的研究人员可以免交会务费,有经费资助的国内学者会务费每人300元人民币,国际学者会务费每人100美元,会务组将提供正式会议通知与会务费发票。

八、会务联系

“中国调查”研讨会秘书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410083

电话:18684995944  15874889607

邮箱:donghj34@csu.edu.cn  hnffwyh@163.com

联系人:刘炜琦 董海军

地址:上海市国权路525号复旦大学复华主楼208室(200433

电话:021-55661750  021-55660025

邮箱:fwd@fudan.edu.cn

联系人:张宇客 范伟达

我们敬候您的佳作,期待您的光临!

 

中南大学社会学系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调查方法研究专业委员会

201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