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理论依据与重要作用
张军
《农村经济》2013年第3期
2013-09-08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理论依据与重要作用

  :张军

  :《农村经济》2013年第3期

  :新型城镇化是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内容, 全国各地普遍进行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不仅在生产要素融合集聚、居民消费结构转换与升级以及人口空间多层次流动实现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依据和支撑, 而且在促进生产要素城乡一体化配置、推动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优化城镇体系与发展结构、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与环境、实现农村居民身份与就业转变以及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和福利水平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因此,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城镇化发展的创新。解决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对于新型农村社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关键字:新型农村社区 理论依据 重要作用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理论依据与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