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论中国人才性别结构均衡发展
佟新
《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5期
2011-10-28

  :论中国人才性别结构均衡发展

  :佟新

  :《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5期

  :中国人才发展战略强调要形成中国人才竞争比较优势,逐步实现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的转变。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中国人才性别结构失调状况,一是女性人才存在金字塔式的发展特征,随着职业地位等级的提高,女性所占比例减少; 高层女性人才多数不足20%; 二是我国人才结构存在较严重的性别比失调状况,多数情况下女性人才不足30%,女性人才成长形势严峻。大力推进中国女性人才成长的关键是解决性别结构失调问题。而全球民主化运动、相关性别知识的变化和女性领导的组织实践,将成为推动女性人才成长的重要力量。同时,亦迫切需要广泛且深入的女性人才状况和成长规律的研究。

关键字:人才性别结构  人才性别结构失调  女性人才

  论中国人才性别结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