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主持词
汪小熙
2013-08-13

 

主持人 汪小熙(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今天是陆学艺老师离开我们的第十天。515号,陆学艺老师离开我们的第三天,我们全所职工在研究所设立灵堂,集体向陆老师吊唁。519号,老师离开我们的第七天,我们所的全体同志,包括各界人士近千人在八宝山殡仪馆向陆老师的遗体告别。

今天,我们全所职工又汇聚一堂,在这里举行陆学艺老所长追思会。参加今天会议的不仅有我们全所的在职职工,而且有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的代表,还有我们的访问学者、国际友人,特别是陆老师的一对儿女——女儿陆萌、儿子陆雷也来参加我们的追思会,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请他们转达我们对夫人——吴孟怡老师以及老师亲属的诚挚慰问。

首先,请全体起立。让我们共同向陆老师的遗像默哀!

默哀毕。

515在全所集体吊唁的时候,大家就有很多的话要讲,由于当时时间所限,没有充分的发言。今天发言的人比较多,我们请每个发言的同志掌握在10分钟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