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陆学艺先生家属向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捐赠藏书仪式
陆雷 唐军
2014-05-15

 

 陆学艺先生家属向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捐赠藏书仪式

 

主持人 汪小熙:陆学艺先生一生勤奋,留下了大量的笔记和珍藏了上万册的图书资料,为了使这些图书资料物尽其用,发挥更大的作用,老师的一双儿女决定把这些书籍捐献给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们举行捐赠仪式,下面请老师的儿子陆雷和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唐军上台。大家欢迎!

 

 

陆学艺先生之子陆雷讲话

 

陆雷:非常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文献出版社承办这个学术座谈会,以及感谢他们一年来组织的这些纪念活动,我爸是一个非常爱热闹的人,如果他能看到有这么多人今天聚在这里继续他钟爱的事业,我想他肯定也很高兴。

我爸爸走得很急,所以很多事情,他什么意思我们都是揣摩,但是唯独这件事情,他生前的这些书希望能在他身后捐赠出来,这个事是他定的,而且最后是北京工业大学愿意接收(他的这些书),而且让他的这些中外书籍有一个好的归宿,能够让更多的人应用。我想他也会满意的。这是第一批人文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已经初步把这个目录整理出来,一共10414册,这是第一部分,另外家里可能还有5000册左右,整理好了下一次再送来。谢谢!

 

 

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唐军讲话

 

唐军:我借这个机会简单说两句:因为刚才各位领导都介绍过,我们著名的“三农”问题研究专家、社会学家,也是原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陆学艺先生生前遗嘱,就书籍、文献捐献给北京工业大学这样一些单位。北京工业大学,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陆学艺先生亲属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会将所捐赠的书籍文献加盖陆学艺赠书印章,妥善的收藏,并适时展列,使师生受益。当然我想今天这个捐赠仪式的意义,还不止如此,回想起来陆学艺先生自2000年起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将近十三年,为我们留下了一笔非常宝贵的学术遗产和精神遗产,当然我们会倍加珍视,努力将它发扬光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