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纪念费孝通先生“小城镇 大问题”发表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吴江举行
2013-10-21

  

1019上午,由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苏州市吴江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费孝通先生《小城镇大问题》发表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吴江举行。

 

 

开幕式上,吴江区区长沈国芳、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费孝通先生的亲属先后致辞。会上,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被授予“中国社会学研究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宣读了命名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为基地授牌。

 

 

在接下来的学术研讨阶段,十余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的知名社会学专家、教授对费孝通先生《小城镇 大问题》发表30年来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小城镇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果、进展与成功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的意义、难点、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