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的新时代特色
蒋来用
理论探索 2017年06期
2018-01-08

题 目: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的新时代特色

作 者:蒋来用

来 源:理论探索 2017年06期

摘要: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富有鲜明时代特征、具有中国特色的廉政理论体系,包含十分丰富的内容。这一思想的新时代特色主要体现为:从保持党的纯洁性破题将反腐倡廉推向新境界,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新判断,清晰表明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新意志,展现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般抓作风建设的新韧劲,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与反腐败有机结合的新理念,为破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难题提供了新方法,阐述了通过思想文化养成建立不想腐机制的新思路,提出了加强追逃追赃构建国际反腐新秩序的新主张,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实践提供了正确的指导。

关键词:习近平; 反腐倡廉思想; 新时代; 党风廉政建设;

全 文: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的新时代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