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组织与群体

 

《解码黑社会》
[意]甘贝塔著 任羽中 匡国鑫译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3月
ISBN:9787508063089

 

 

内容简介:  犯罪分子随时都在玩察言观色、声东击西的游戏。他们既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又要寻找同伙,同时还要提防卧底的渗透和线人的出卖。天网恢恢,使得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更加隐秘,更加需要冲破社会习俗和文明规则的约束。他们形成了一整套沟通“潜规则”。牛津大学社会学系的狄亚哥·甘贝塔教授跟踪研究黑手党达十年之久,他在《解码黑社会》中结合一线调查、新闻报道、黑帮电影等资料,利用博弈论和信号理论的分析,《解码黑社会》为读者全面解读黑道沟通密码。

目录

目录
致谢
引言
第一部分  昂贵的信号
  第1章  犯罪凭证
    错误的身份识别
    成本区分信号
    特工约瑟夫·皮斯托的案例
    仿冒
    结论
  第2章  示弱的力量
    暴力及其弊端
    自断后路
    无能
    黑手党成员的无能
    超然世外

作者简介:  狄亚哥·甘贝塔(Diego Gambetta),意裔社会学家,牛津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同时也是英国科学院院士,曾任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访问学者。甘贝塔教授擅长运用经济学理论,特别是博弈论和信号理论分析社会现象,对黑手党文化的研究更是独树一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