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

 

《自我分裂与自我整合:精神分裂个案的实践与挑战》
叶锦成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ISBN:9787509745205

 

 

丛书名:社工理论与实践

内容简介: 本书以香港理工大学叶锦成教授的理论框架为依据,逐一分析不同类型的精神分裂个案,包括成年男性、成年女性、老年、青少年精神分裂的个案,也包括弱智精神分裂的个案,以及情感的精神分裂个案;反映了社工通过长期的理论和实务操练,使精神分裂案主逐渐复原,获得人性化的关怀、理解、沟通和接纳,完成了自我整合。
作者简介:叶锦成,香港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名誉教授。2005年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全校最优教学奖。在国际权威的精神病学、社会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社会工作及精神健康方面的专著多部,任多家国际期刊编委、评审。同时任多家海外及香港社会服务机构专业顾问。在广州、深圳、昆明、宁波、温州、厦门提供多项临床精神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