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

 

《华人社会政策与服务:问题与机遇》
魏雁滨 关信平 倪锡钦 王星主编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
ISBN:978-7-5097-3962-4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其他华人社会的社会福利政策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生的政策研究论文,展现了当前不同华人社会的最新社会政策的学术研究成果。文章着重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的社会政策发展方向”和“社会福利政策的比较”,主题包括“社会保障”、“儿童、青少年与家庭”和“社会融合”三部分,介绍并分析了各地华人社会在经济转型中出现的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现象,以及如何平衡经济和社会发展冲突的相关应对策略。

作者简介:

魏雁滨,香港大学社会工作硕士,英国苏菲尔大学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客座教授,逸夫书院资深导师,注册社工。

关信平,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系主任,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

倪锡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兼任系方研究生学部主任。

王星,博士,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副教授,中国社会学劳动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