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管理

 

《社会理想与社会稳定》
祁志祥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ISBN:9787509752142

 

 

内容简介:本书探讨了社会管理的根本依据——“二重人性”论、社会稳定的基本原则——“以人为本”、社会稳定的危机意识——“革命”反思、社会稳定的体制保障——“民主”与“仁政”、社会稳定的大政方针——“德治”与“法治”、社会稳定的层级管理——“任能”与“吏治”、社会稳定的价值追求——“人权”、“自由”、“平等”、“公正”,对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启示意义。

作者简介: 祁志祥,1958年出生,江苏大丰人。博士,上海政法学院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论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并独立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指南类规划教材各1项,主持并完成“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出版项目1项,出版个人专著16部,主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论著曾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优秀人文社科成果奖、第十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高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年会优秀论文奖及国家图书奖荣誉奖、华北地区优秀图书奖、晋版优秀图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