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贺信】山东社会科学院

        2020-01-10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 

  

值此贵所成立40周年庆典暨"迈向人民的社会学——新时代中国社会学的使命与道路 "学术研讨会举行之际,山东社会科学院谨向贵所全体同仁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对贵所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特别是在社会学学科建设上给予的宝贵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40年薪火相传, 40年春华秋实。贵所作为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论,践行 "从实求知,美美与共 "的所训,深耕中国社会现实土壤,积累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中国社会转型和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方案,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社会学研究的标杆。建所以来,贵所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重要任务,为中国社会和中国社会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秉承优良的学风和扎实的作风,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发展。

  

长期以来我院的发展得到了贵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科研人员学术交流频繁,学术联系日益紧密。2017年中国社会发展阶段特征与未来趋势研讨会暨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社会学所所长会在山东莱芜成功举办,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社会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
面向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衷心祝愿贵所以建所40周年纪念活动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学科带头优势,立足中国实践,深入推进理论创新,为形成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社会学做出更大贡献 !

  

祝贵所成立40周年庆典暨"迈向人民的社会学一一新时代中国社会学的使命与道路"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 

  

  山东社会科学院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