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九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首届社会学青年论坛通知

社会学所科研处        2014-05-26

 

为加强社会学所青年学者之间、青年学者与博士后之间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学者认识国情,多出成果,初步拟定于2014816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第九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首届社会学青年论坛”,本届社会学青年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由国立华侨大学研究生院承办,晋江市委宣传部协办,主题为“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另外,福建省是我所学者长期联系调研地,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有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因此,论坛拟将组织与会青年学者及评论专家赴福建晋江进行一天半的学术调研,加强我所与调研地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拓展学者们认识社情民意的视野。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

二、论坛及调研时间:2014815819

三、论坛及调研日程大致安排:

815,由北京赴厦门会场报到

816,上午参加“第九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首届社会学所青年论坛”开幕式,下午参加博士后论坛,与博士后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817,上午进行社会学青年论坛主题发言,由我所参加博士后论坛的合作导师对青年学者的主题发言进行评议并讨论,下午参会代表自由活动。

818-19日,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的主题,赴福建晋江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学术调研。

819下午,结束调研活动,从泉州返回北京。

四、参会方式:

此次论坛采用以文参会的方式,欢迎我所40周岁(含40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踊跃向科研处提交与本届青年论坛主题相关的优秀学术论文,科研处将在征文截止后,组织本所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择优参会并发言。

所有参会的青年学者必须全程参加会议及会后的学术调研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一个月以内,向科研处提交学术调研报告。

五、参会论文字数:8000字以上

六、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征文学术规范标准》

七、征文截止时间:201475

报名参加青年论坛的学者,请将参会论文于75日前发至何祎金博士的邮箱:heyj@cass.org.cn

注意:为能及时组织学者对参会稿件进行评审,务请各位拟参会的青年学者注意征文的截止时间,会议论文请严格按照附件1的写作格式排版,逾期科研处将不予接受申请,谢谢大家配合。

八、参会经费:

研究所负担参会青年学者的北京往返福建的交通费、参会和调研期间的市内及城际间交通费、食宿费。

特此通知

 

附件1《征文学术规范标准》           

社会学所科研处

20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