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群学智库沙龙(2020):逆向而行:面对疫情的社会学家在行动(第二讲)

2020-09-03

 

202093日上午9:30-11:30,社会学研究所群学智库沙龙“逆向而行:面对疫情的社会学家在行动”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

社会学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主持讲座。社会心理学研究室王俊秀、高文珺等四位研究人员,围绕疫情期间湖北居民的生产生活和社会心态变化状况等主题做学术报告,介绍了防疫抗疫智库研究的起因、过程、方法、结论,并分享了作为社会学者应当如何在重大危机事件中发挥作用,同时完成国家应急委托任务的经验和体会。王俊秀、高文珺、陈满琪、应小萍四位老师,分别围绕疫情下社会心态调查与智库研究状况,社会心态的发展和引导建议,社会心态变化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全所研究人员参加此次智库沙龙并展开热烈讨论。这次活动由社会学所主办,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承办。

 

 

社会学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致辞

 

 

社会学所社会心理学研究室主任王俊秀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社会心理学研究室高文珺副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社会心理学研究室陈满琪副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社会心理学研究室应小萍副研究员做报告

 

 

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