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群学智库沙龙(2020):逆向而行:面对疫情的社会学家在行动(第一讲)

2020-08-21
  2020年8月20日上午9:30-11:30,社会学研究所群学智库沙龙“逆向而行:面对疫情的社会学家在行动”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
  社会学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主持讲座。发展社会学研究室李炜、邹宇春等五位研究人员,围绕疫情期间湖北居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心理健康状况等主题做学术报告,介绍了防疫抗疫智库研究的起因、过程、方法、结论,并分享了作为社会学者应当如何在重大危机事件中发挥作用,同时完成国家应急委托任务的经验和体会。邹宇春、李炜、崔岩、田志鹏、高海燕五位老师,分别介绍研究全过程、生产生活、农村疫情防控、疫情大数据分析、疫情的青年心态的发生发展规律及其应对解决办法。
  全所研究人员参加此次智库沙龙并展开热烈讨论。这次活动由社会学所主办,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承办。
   
 
社会学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致辞
   
 
社会学所发展社会学研究室李炜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发展社会学研究室室主任邹宇春副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发展社会学研究室副室主任崔岩副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发展社会学研究室田志鹏助理研究员做报告
 
 
社会学所发展社会学研究室室博士后高海燕做报告
   
   
   
国家治理智库社会治理研究部主任王春光研究员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