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活动预告】第八届栗林论坛

2022-10-3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社会学学科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是我们每一位青年社会学者的重要责任。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起的栗林论坛,旨在推动社会学学科基本建设,促进青年社会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致力于为国内的青年社会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自由讨论、敢于批评的学术氛围。自2015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栗林论坛,如今论坛已逐渐形成规模和学术影响力,并成为学界的重要学术品牌,对青年社会学者具有较强吸引力。

今年是栗林论坛的第八年,作为社会学界学术论坛中一颗冉冉升起的论坛“新星”,我们此次受到来自国内青年学者给予的赐稿“厚爱”,经过论坛评审委员会多轮评审,并希望尽可能为青年学者提供展示和交流机会,最终从近300篇投稿中选出72篇论文与会交流。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于2022年11月5日-6日在北京共同主办,主题为“青年与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希望能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学学科建设、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出我们青年社会学学者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