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调查】“2020年中国居民生活态度调查”正式启动

2020-09-09

  为大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为更全面了解全国城乡居民的工作、生活、就业状况以及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情况,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正式开展“2020年中国居民生活态度调查”,调查时间为20208月至12月。

  此项调查的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1个县(市、区、旗),314个城镇居(村)民委员会,290个乡村居(村)民委员会。调查点是根据全国统一的随机抽样,中国社会科学院聘请的工作人员将前往调查点开展抽样与调查工作。

  202094日,“2020年中国居民生活态度调查”开启了试调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项目组、益派公司督导和益派调查员一行前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开展试调查。一行六人分成两组,在热心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协调下开始了入户试访问。此次试调查为正式调查提供了重要的经验。疫情防控为调查访问带来新的要求,我们的访问员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和规定,入户佩戴口罩、手套等,确保调查顺利开展!

 

  1 2020年中国居民生活态度”调查函

   

  

  2  “中国居民生活态度调查”调查员证

   

   

  a8d437a52a6642d73e502564f1e76ff

  3  访问员向居民介绍调查的基本情况

   

   

  12e87ebb9ffeba9e3a5fc5b50e9d0be

  4  试调查访问过程中     

   

  77297d03e66c4669470f53514cbc8b6

  5 在走廊内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