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贺信】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0-01-17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值此贵所建所四十周年之际,我院全体师生谨向贵所表示热烈祝贺!

   贵所是中国社会学恢复重建以后最早成立的社会学研究所,由费孝通先生担任首任所长,奠定了“从实求知、经世济民”的建所精神。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时代,贵所继续发扬这一崇尚学术与社会关怀并重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贏得了学界内外的赞誉。

   我院与贵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长期保持着交流与合作。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学科与贵所都是费孝通等老一辈社会学家倾注大量心血培育的社会学力量,都肩负着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以及获得国际社会学平等话语权的重大使命。因此,费先生开拓的社会学学术研究传统,是我们共同秉承的宗旨,也是我们合作与交流的坚实基础。希望未来与贵所继续携手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预祝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四十周年所庆活动圓满成功,衷心祝愿贵 所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学建设中再续辉煌篇章!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麻国庆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