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贺信】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2020-01-15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适逢贵所建所四十周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谨向贵所全体专家学者和师生员工,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贵所是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的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作为中国社会学的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贵所始终秉承首任所长费孝通先生制定的"从实求知,美美与共"的所训,弘扬"高尚的学术信誉,深厚的学术修养,端正的学术作风,高雅的学术品质"的学术理念,开风气,育人才,是中国社会学研究的先锋,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国社会学的学科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1

  贵所经过几代学人的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成就,涌现了一大批学术大家和杰出学者,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原创性贡献的重大成果,在国内、国际社会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我国社会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令人瞩目的重大贡献,赢得了学界的普遍赞誉,相信未来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贵所一直热诚支持、鼎力相助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在此,我院全体同仁谨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愿贵我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保持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社会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贵所学术昌明、英才汇聚、再创辉煌!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