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走访调研】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赴海宁中国家纺城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30
  2022年6月11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付伟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刘学博士等4人组成的中国社科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县域产业转型”课题组走进海宁中国家纺城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董秘兼财务总监朱平原等热情接待并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宁中国家纺城董秘朱平原从市场建设、发展规模、平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市场所采取的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营销创新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海宁中国家纺城董事长殷晓红围绕疫情下家纺企业、专业市场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营销模式,助推平台升级和产业发展等话题,通过例举直播营销、跨境电商等具体事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表示:开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纺产业发展整体承压,使广大家纺企业面临严峻形势,同时也倒逼企业加快了创新步伐,包括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的创新、数字化赋能等。创新意识与创新实践的增强将有力助推家纺产业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交流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付伟副研究员等结合市场发展以及疫情下广大企业商户、家纺城市场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围绕疫情下市场商户营销模式的转变,信息技术手段在产业、市场、企业升级发展中的应用,如何打造家纺产业数字化平台、直播营销新模式的推广与直播经济的发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意见交换。
  交流中,海宁中国家纺城董事长殷晓红感谢院中国社科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县域产业转型”课题组深入基层一线市场调研,为海宁家民营纺产业、市场转型及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