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会议报道】社会学系举行线上远程拟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0-05-09

 

 

567日,社会学系举行本年度第一批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受疫情影响,此次预答辩较往年推迟了十天左右。

本年度研究生院分两批讨论授予学位,相应地,我系也分两批进行答辩资格审查,组织安排预答辩和答辩。

 

 

第一批预答辩,共有8名博士,5名硕士分组参加,均采用线上远程答辩形式。为保证线上预答辩顺利进行,我系提前对设备进行了多次调试,并组织了多场视频联调。此外,为满足部分导师需求,其中4名博士学位论文的预答辩,我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邀请五位评审委员李培林、景天魁、陈光金、王晓毅、何蓉研究员来到所里现场,集中指导研究生远程预答辩。

经测试,采取远程方式,所选用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基本上能够满足所需,影音传送较为流畅。答辩人由于有了更充裕的时间修改论文,同时远程答辩缓解了紧张情绪,所以发挥都很正常,期间不乏亮点。

 

 

经评审委员认真讨论,全部同学都顺利通过预答辩,进入到紧张修改论文和正式答辩论文送审环节。

依据研究生院疫情防控要求,正式答辩依然采取远程形式。经征求导师意见,我系将采取博士统一组织和硕士分散组织的形式,近期进一步完善提升硬件设备,细化答辩流程,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拟毕业生的答辩组织工作,保证学生按时顺利毕业,提供就业信息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