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3年9月社会学所老干部活动

2013-09-30

201399日至911日,社会学所组织老干部到天津蓟县集体学习并秋游。共有18位老同志参加本次秋游。

2013917日,离退休干部局到家中看望、慰问我所退休干部张左糸和张力之同志,带去院领导对老同志的节日问候和关心。

2013923日至925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北戴河培训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我所老干部工作人员邹新华参加培训。

社会学所组织老干部到天津蓟县学习秋游

201399日至911日,社会学所组织老干部到天津蓟县集体学习并秋游。

这次活动期间,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小熙主持,在座谈会上,播放了纪念陆学艺先生专题片。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小熙向老同志传达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会议精神,我所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传达后老同志踊跃发言,回忆了老所长在社会学所的卓越贡献,给所领导班子和所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天,组织老同志游览了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寺院与皇家园林共称的旅游胜地盘山。清朝皇帝乾隆一生32次登临盘山,留下诗作1702首,发出“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老同志坐缆车上到万松寺,顺山向下观赏了塔林、神牛福地、东五台山、古佛舍利塔、天成寺、迎客松、漱峡、元宝石、入胜等景点,从三盘暮雨走出盘山大门。老同志在大山中走了有三个半小时,蓝天白云,参天大树绿叶成荫,溪水瀑布,怪石奇松,还有岩壁上先人的墨笔,给老同志留下美好的回忆。

第三天,组织老同志参观了坐落在蓟县城内的独乐寺,独乐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十年(公元636年),是国内最古老的高层木结构楼阁式建筑。山门内有两尊高大的天王塑像守卫两旁,是辽代彩塑珍品。观音阁檐上高悬“观音之阁”匾额,相传为唐代李白所写,阁内有一座高达16.27米的观音菩萨像,是辽代泥塑艺术珍品,又是国内最大的观音塑像。老同志在寺中参观了山门、观音阁、韦驮亭、报恩院、壁画、乾隆行宫、乾隆碑刻等。

共有18位老同志参加本次秋游。最年长的有89岁,80岁以上的有5位,大家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使这次秋游高高兴兴的去,安安全全地回,玩得很开心。

 

社会学所老干部工作小组

201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