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概况

2012-05-16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1999年,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15人(详见网站“导师介绍”专栏),截止20125月,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共计招聘博士后1387人,目前有在站博士后26人、出站博士后60人、退站博士后1人。

 

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依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坚持合作导师课题及研究项目为导向,遵循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的、具备科研创新精神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经由社会学研究所专家小组对申请进站的博士的申报材料、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进行初审及面试考核,择优聘用,最后报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批准进站。

 

13年来,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科研人才,他们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部委的研究课题,出版和发表了多部(篇)学术专著、论文;2004年,有14名博士后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36届世界社会学大会。为加强博士后之间、博士后与社会学界专家间的学术交流,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分别在北京、武汉、厦门、沈阳、重庆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并将继续举办下去。同时,也将不定期的邀请在京或离京不远的博士后参加社会学所主办的部分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还成立了博士后联谊会,为今后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博士后流动站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科研处

联 系 人:黄丽娜

电 话:(01085195555 85196459        传 真:(01065138276

EMAILhuangln@cass.org.cn

通讯地址: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社会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732

网 址:http://www.shxbsh.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