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40周年所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贺信】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0-01-17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值贵所成立40周年之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谨向贵所及全体同仁致以诚挚祝贺与衷心祝福,并预祝贵所“迈向人民的社会学——新时代中国社会学的使命与道路”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贵所是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社会学研究机构,是中国社会学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创新先锋。40年春华秋实,贵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践行秉持“从实求知、美美与共”所训,弘扬“高尚的学术信誉,深厚的学术修养,端正的学术作风,高雅的学术品质”的学术理念,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中国社会学学术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探索、学科体系建设、学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术成果出版做出了无可取代的贡献,实为全国高校和社科院系统社会学研究机构之楷模。
   长期以来,我所的发展得到了贵所的大力支持,科研项目合作频繁,学术交流日益密切,促进了我所的发展,借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贵所以建所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光荣使命中继续引领中国社会学发展的正确道路和方向,立足中国实践,推进理论创新,为弘扬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社会学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