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40周年所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综合报告(1993~2016):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

2020-01-03

  

  书 名: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综合报告(1993~2016):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

  英 文 名: REPORTS OF CHINESE PRIVATE ENTERPRISE SURVEY (1993-2016):FROM HIGH-SPEED GROWTH TO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作 者: 陈光金 吕鹏

  I S B N: 978-7-5201-4568-8

  关 键 词: 中国 调查报告 私营企业 1993-2016

  出版日期: 2019-11-01

 

  中文摘要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Chinese Private Enterprise Survey,CPES)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全国性抽样调查之一。中国的大型社会调查起步较晚,且很多仅持续数年即夭折。中国私营企业调查从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后不久正式开始,一直坚持到今日,且不断创新和完善,已经成为中国社会调查中的一个独特品牌,获得了多方认可。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目前由来自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的同志组成的“私营企业研究课题组”主持。每两年进行一次,目前已分别于1993年、1995年、1997年、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进行了13次。

  

  本书收录了1993年至2016年中国私营企业调查的综合分析报告。这些报告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的历史意义。对于使用中国私营企业调查资料从事研究的研究者来说,本书将成为他们必备的参考书,对于全面、快速地了解调查数据的结构和内容,会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对于政策研究者来说,本书为了解中国私营经济、中国私营企业主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参考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