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40周年所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李培林

2015-03-30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社会学研究》主编。1987年毕业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索邦大学),获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发展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工业社会学。

 

主要著作有:《另一只看不见的手——社会结构转型》、《村落的终结:羊城村的故事》、《农民的终结》、《和谐社会十讲》、《中国社会发展报告》、《中国社会和谐稳定报告》、《社会学与中国社会》、《中国社会学经典导读(上、下册)》、《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李培林论文选》、《国有企业社会成本分析》、《中国社会发展报告》、《中国新时期阶级阶层报告》、《中国的社会变局——当前社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中国社会》等。

 

通讯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732

办公电话:10-85195577

办公传真:10-65138276

电子信箱:lipl@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