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唁电)
2013-05-20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在京不幸与世长辞,噩耗传来,我院师生不胜哀痛!

陆学艺教授立足中国的社会实际和社会问题,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社会分层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成果丰厚、影响深远。近年来,他又在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研究方面不断推出新的成果。他作为成就卓越的学者,对于中国社会学的重建与发展,以及中国社会事业的改革与进步,贡献巨大。他的逝世是中国社会学研究领域的巨大损失。

陆学艺教授以身示范,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他为中国社会学教育与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院社会学教研室的教学与研究以及教学团队建设和发展也得到他的巨大帮助。许多师生在不同场合聆听过他的教诲,感受其渊博学识,高尚人格。相信陆学艺教授开创并终生为之努力的社会学研究定能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陆学艺教授千古,风范长存!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