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曹晓峰 沈殿忠 (辽宁社会科学院 辽宁省社会学会)(唁电)
2013-05-18

唁 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学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先生不幸在京辞世,噩耗传来,不胜悲痛!

陆学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为社会学理论研究、社会结构研究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做出卓越贡献,影响深远,在我国社会学的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陆学艺先生一生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成果丰硕,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先生曾经对我们科研发展的支持与帮助,我们永志不忘。先生的逝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但我们相信,在社会学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先生的学术思想及其开创的学术事业必定能够继往开来,薪火永传!

敬致哀悼,并向先生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辽宁社会科学院 党组副书记 副院长 曹晓峰

      辽宁省社会学会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所长  沈殿忠

                     2013年5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