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詹天庠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唁电)
2013-05-18

 

----- 转发邮件 -----

发信人:詹天庠 <13809246418@163.com>

收信人:luhp <luhp@cass.org.cn>

  :20130518 003029

  :唁电

 

 

陆学艺同志治丧委员会:

       惊悉陆学艺同志不幸病逝,谨示沉痛哀悼!陆学艺同志是我尊敬的良师益友,是一位学风严谨、情操高尚的学者。在到社会学所工作之前,他一直关注农民、农村和农业问题,为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农业经济体制改革和农村发展作出了卓越的理论贡献。在到社会学所工作之后,他重视中国国情研究,在当代中国社会结构、中国社会建设等诸多研究领域都有开拓性的科研成果。他每次到广东,都不辞辛劳、兢兢业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我在追随他工作期间,不论在学识上、学风上,还是在人品上都深受教益!他在广东哲学界、经济学界和社会学界都有许多朋友,大家都众口一词地交相称赞他的学识和人品。我们痛惜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痛惜中国失去了一位品质高尚、贡献杰出的学者!

      我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的诸位同仁共勉,化悲痛为动力,为中国社会学的恢复重建和跨越式发展,鞠躬尽瘁,奉献毕生!

      在此,也谨向陆学艺同志的亲属表示慰问!望节哀!陆学艺同志永垂不朽!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詹天庠     谨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