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唁电)
2013-05-16

唁 电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不幸于2013年5月13日在京辞世,噩耗传来,内心悲怆,悲痛至及,永志哀思!

陆学艺先生作为一名卓越的社会学家,曾长期担任中国社会学会的领导职务,先生的一生一直致力于民生问题研究,其学术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为中国社会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生的仙逝不仅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学者和尊敬的师长。先生曾经对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我们永志难忘。

陆学艺先生德高望重,学识渊博,培养大批国家之栋梁。先生为人,为学,为师,均乃吾辈之楷模。先生的学术贡献和治学精神将与世长存!

敬致最沉痛的哀悼,并向先生的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慰问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