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唁电)
2013-05-16

 

唁电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513上午,电话传来先生离世的消息,我社全体员工,顿感悲痛。

先生一生严谨治学,著书立说,提出了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理论观点;先生心系社会学,为学科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倾注了心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学的长足发展;先生时刻关注基层,长年深入中国各地调查访谈,洞悉社情民情;先生提奖后辈,不遗余力,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年轻学者。

先生于我社更具有重要的意义,先生举凡重要的著作,都在我社出版。《三农论》《三农新论》《新三农论》《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当代中国社会流动》《当代中国社会结构》《社会建设论》《当代中国社会建设》(即将出版),以及他和何秉孟、谢寿光共同主持的大型丛书“中国百县市追踪调查”(23卷)、正在进行的“中国百村调查”(已出版18卷),一部一部的专著,记录了先生的心血以及他对我社的厚爱。

先生的去世,不仅是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学术界的重大损失,更是我社的重大损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社会学编辑室以及全体员工谨先生的离世表示我们沉痛的哀悼,并先生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 谢寿光

                  社会学编辑室全体员工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全体员工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