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贵州省社会学会(唁电)
2013-05-16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陆学艺先生不幸去世,学界同悲,四海同悼!贵州省社会学会率全省社会学届同仁遥致哀思,并向先生家属谨致慰问!

陆老致力于社会学事业,成就斐然。树人盟心,栋梁之材遍布宇内。先生治学经年,著作等身,于三农问题、社会转型、社会建设、社会管理之系念苍生、精辟阐发,于中国社会结构变迁、中国百县调查、中国百村调查之躬行乡土、精论宏策,福祉华夏,泽被后世,功莫大焉!

贵州社会学界虽偏处西南一隅,亦得到先生较多关切!尤其近年来,陆老不顾高龄数度来到贵州,作报告、入田野、作指导,关注西部民生,心系农村社会建设,于贵州社会学研究裨益大焉!后学新进也深受鞭策,不无振奋。

今国家正着力加强社会建设,相关研究尚待铺进,先生却不幸辞世,思人念人,使人莫不悲恸!黔京山水迢遥,未克躬奠驰向,谨此遥寄哀思

陆学艺先生千古!

 

 

贵州省社会学会

0一三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