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唁电)
2013-05-16

唁 电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闻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不幸于2013年5月13日在京辞世,噩耗传来,深致哀悼!

陆学艺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与社会流动研究,开启“农村发展理论”研究先河,所提出的关于“三农问题”的一系列改革方案和对策,对我国农村改革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及至暮年,他始终壮心不已,关注中国社会建设问题,成就卓然,深孚众望。

陆学艺教授长期担任中国社会学学会领导职务,为中国社会学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陆学艺教授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的兼职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海洋大学社会学学科发展及教学和科研工作,他的敬业精神及谦和亲近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永志难忘。

陆学艺教授的逝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学者和老师而深感悲痛。我们相信,在学界的共同努力之下,陆学艺教授的学术思想及其开创的学术事业必定能够继往开来,繁荣昌盛!

    敬致哀悼,并向陆教授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