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唁电
2013-05-16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唁电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并陆学艺先生家属:

 

惊悉我国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先生不幸去世,我们万分悲痛!特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陆先生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为我国社会学学科的主要引领人,陆学艺先生为中国社会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在农村问题、社会分层领域的研究成就以及晚近提出的社会现代化思想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

先生毕生致力于学术研究和社会建设实践,他关心民众疾苦,探寻社会安康之路,是当代中国学者社会良知的崇高典范;他为人师表,勤奋治学,桃李满天下,为中国社会学学科发展倾注了毕生的心血。

巨星陨落,天地同悲!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全体同仁深切悼念先生,愿以先生为人治学之道为楷模,秉承先生开创的学术精神,为中国社会学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陆学艺先生千古!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