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五届社会学青年论坛的通知
2018-03-09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

暨第五届社会学青年论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推进社会学博士后、社会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拟于2018512日(周六)至13日(周日),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五届社会学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共同承办。现就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日程安排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社会发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论坛于511日报到,日程安排如下:

1.5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高端论坛。论坛将邀请多名博士后指导教师做主旨发言,分享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

2.512日下午至513日上午,举行博士后分论坛暨社会学青年学者论坛,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学者颁奖。

3.513日下午,调研。

二、征稿须知

1.凡在站和已出站的社会学博士后以及社会学青年学者,均可参加本届论坛征文 。

2.参会作者应围绕本届论坛主题,提交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践价值的学术论文。每位作者可提交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但每位作者最多只能有一篇论文入选),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2万字。

3.论文内容包括:中英文标题、中英文内容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4.本届论坛将设置“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奖”,由论坛学术评议组投票评出尚未发表、具有原创价值的优秀论文,分设一、二、三等奖,并推荐到《社会学研究》《社会》《社会发展研究》《青年研究》等刊物发表。

5.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425日;征文电子版(word版,文件名应包含作者姓名)请发送至指定邮箱,且邮件主题中请标注“姓名+博士后(青年学者)+论文题目”。主办方将向入选论文作者寄送参会邀请函。

三、其他事宜

1.本届论坛不收取会议费,参会者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

2.论坛住宿地点为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由于住宿地点有限,如需会务组代为预订住宿,务请在参会回执相应栏明确提出,漏写不写或逾期提交回执的参会代表,会务组将默认为自行解决住宿,不予协助预订。

3.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冯希莹,18612450889(微信),xyfeng@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黄丽娜,huangln@cass.org.cn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张兆曙,13735685089(微信),shhx1997@sina.com

投稿地址为:

1)张书琬,zhangshw@cass.org.cn

2)毕婧千,bjqjwfl@163.com

3)高远欣,yuanxingao1993@163.com

 

附件:参会回执

 

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组委会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