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08-10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禧玉7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围绕“《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吸引了200多位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并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社科大首席教授程恩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级教授周新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设四个分会场:“《共产党宣言》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著作研究”、“当代中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应用研究”,与会学者围绕这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