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学研究》编辑部

        2012-04-29

  《社会学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一级专业学术期刊,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核心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四家期刊评价机构的学科排名中均名列第一,被誉为“中国权威核心期刊”,并于2012、2013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社会学研究》创刊于1986年1月,前身是《社会学通讯》(1981-1984年)和《社会调查与研究》(1985年)。自创刊以来,《社会学研究》经历了引鉴西方社会学、促进中国社会学研究的规范化、开拓东西方社会研究学术对话渠道、培植中国社会学学术新秀的发展过程,逐渐为国内外社会学同仁所重视,为研究中国社会的各界人士所瞩目。随着日益增强的学术导向,该杂志愈来愈被视为中国社会学学术交流的首选专业期刊。《社会学研究》以有效促进学术交流和中国社会学学术进步为宗旨,强调以规范的经验研究为基础,提炼学术思想。鉴于中国社会学自1978年恢复重建以来30多年的发展,它已开始步入学科反思、学术创新的发展阶段。

  《社会学研究》以公正性、专业化、规范化、精益求精为编辑行为准则,取舍稿件重在学术水准和学术规范,实行三审定稿制并践行匿名审稿制度。近两年,编辑部适时调整办刊方针及栏目设置,现设有:专题研究、学术论文、研究述评等栏目。

 

《社会学研究》编辑部:
主  任:杨 典
副主任:张志敏(女)
成  员:杨  可(女)、梅 笑(女)、林  叶(女)